英国首相布朗:英中合作解决金融危机至关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首相布朗:英中合作解决金融危机至关重要
2009年01月31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李鹏)中国总理温家宝即将访英前夕,英国首相布朗三十日接受中国记者书面采访说,作为世界两大主要经济体,英国和中国合作协助解决金融危机至关重要。

  温家宝将于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二日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布朗表示,两人将与一些世界上最好的经济学家讨论全球金融危机的解决方案。“我们应该携手强化我们的金融部门和国际机构,使之能对目前危机做出回应,并能防止未来的危机。”

  他说,“我们必须坚守开放的市场,因为这是包括欧盟和中国在内所有各方的共同利益所在。”继续支持开放的市场对世界经济恢复健康极为重要,保护主义是对目前危机的错误反应,将延缓全球回到较高增长。英国有信心欧盟将继续倡导自由贸易。

  布朗说,中英两国经济和金融纽带从没有如此牢固——英国是欧盟最大对华投资国,同时也有三百八十家中国公司在英国经营。“在这全球的艰难时刻,我们双边商品和服务贸易额在二0一0年达到六百亿美元的承诺没有变。”

  他指出,中英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温总理和我去年一月在北京开启了伙伴关系的新阶段,自那以后的一年是我们双边关系重要的一年:五月四川地震悲剧发生后,英国向中国人民表达了支持;八月和九月,我们为华丽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喝彩。”

  布朗表示,在过去一年,中英在国际关心问题上的双边合作得以加深,并在外交政策和经济上建立了合作新机制。“我们之间已有的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使我们能建设性地应对困难问题。”

  布朗指出,去年,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和中国副总理王岐山首次举行了高级别的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会议同意在经济政策制定、金融发展和监管、贸易、气候变化、国际发展等领域进行新层级的合作,两国今年中在伦敦举行的下一轮对话上将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布朗还表示,希望中英两国二00九年在应对全球经济危机、G20伦敦峰会、哥本哈根气候变化谈判等重大议题上进行合作。他说,在采取行动解决全球危机和为二十一世纪的稳定增长打下基础方面,中国和其它主要新兴经济体将“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完)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