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体称加沙战火将蔓延 双方均称继续打下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体称加沙战火将蔓延 双方均称继续打下去
2009年01月10日 13:4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加沙的战火持续两周后,以色列和哈马斯都认为它们有可以继续打下去的理由。

  以色列的伤亡很轻,只是加沙巴勒斯坦人死伤者总数的一个零头。以色列动员了许多后备役部队,这意味着许多以色列平民可能将冒生命危险在前线作战,但以色列公众对加沙战事的支持率仍然很高。以色列政府对加沙战事的指挥要远比在2006年以黎战争期间高效的多,没有制定很高的作战目标,因此人们很难指责政府在指挥加沙战事存在失误。

  即便如此,如果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和国防部长巴拉克想在战事结束后仍然能够继续他们的政治生涯,他们就必须达到以色列确定的两个战争目标。与即将因腐败传闻而离职的奥尔默特总理不同,巴拉克和利夫尼将在2月10日面临大选的考验。他们为加沙战事确定了两个主要目标,到目前为止,这两个主要目标还没有达成。第一个目标是重创哈马斯军事派别,使其无力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或者不敢发射。第二个目标是加沙和埃及间的边境得到控制,防止哈马斯通过地道输入武器和金钱。

  以色列能够感到国际社会要其停火的压力。以色列已说服了它的许多盟国,它有自卫权,但它凶悍的作战方法并不能说服其盟国。由于非常多的巴勒斯坦平民和儿童在以军作战行动中丧生,以色列的国际形象正在遭到重创。不过,由于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加沙停火决议案表决时投了弃权票,以色列认为它有足够的力量来拒绝停火决议案,因为它“不现实,巴勒斯坦恐怖团伙将不会落实它。”

  哈马斯也有继续战斗下去的理由。与以色列一样,它也拒绝了安理会停火决议案。它开出的停火条件包括开放所有通往埃及、以色列的口岸、以色列暂停军事行动、以色列人完全撤出加沙。以色列的目标是完全制止哈马斯向加沙地带发射火箭。当哈马斯仍有能力向以色列发火箭弹,使用迫击炮和步枪来打击以军时,哈马斯不会认为自己被击败。

  在加沙的哈马斯领导人已转入地下,但根据他们在藏身处所发表的信息和流亡的哈马斯领导人发布的声明,人们不难看出他们的想法。他们拥有一个斗争、抵抗、牺牲的意识形态,他们本可以延长与以色列的停火协议,但他们并没有作出这样的选择。哈马斯曾认为,他们有朝一日将不得不与以色列作战,他们看起来认为现在就是这样的时刻。在他们看来,加沙的平民伤亡是继续战斗而不是停火的理由。根据哈马斯领导人的逻辑,他们可以说,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真实目的已被曝光,以色列人想要的不是和平,而是战争和死亡。他们可以说,现在停火将是对死者的背叛,可能会鼓励以色列采取更强势的行动。

  双方都非常清楚2006年以黎战争的经验教训,哈马斯想取得与黎巴嫩真主党同样的战果,与中东地区最强大的军事力量作战,并给它一个教训,在对抗中生存下来并在战事结束后宣布自己获胜。以色列不想重复那样的经历,它想让它的敌人对它的行动有紧张感。

  如果以色列继续战事,它的下一阶段将是向加沙派出后备役部队,后备役部队在过去十天已完成了动员和装备工作。投入后备役部队将意味着作战行动进入第三阶段,即控制加沙更多的地区。以色列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空袭,然后对加沙地带进行了一周的地面攻势。加沙战事只是巴以漫长冲突中的最新一章。试图在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之间营造和平的外国领导人和外交官应当从长远角度看问题。毕竟,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是从长远角度看问题的。巴以冲突已持续了非常长的时间,这意味着,这场最新的冲突尽管很血腥很残酷,但它将不是决定性的。(中国网09年1月10日讯/萧熙)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