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袭加沙908死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谴责以色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军袭加沙908死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谴责以色列
2009年01月12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2日,以色列预备役士兵在加沙边境地区集结。与此同时,以色列战机仍在对加沙进行轰炸。

点击观看视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加沙战事进入第17天,以色列战机12日继续袭击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的住宅,还轰炸靠近埃及边界的地下通道,同时以军继续向加沙地带人口稠密的地区推进。以色列军方说,以军连夜来发动了大约15次空袭。这是以军17天前开始向加沙发动攻势以来夜间空袭次数最少的一次。

  最新数据显示,有至少908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的进攻中被打死,另有近4000人受伤。以色列说,对加沙发动进攻是为了阻止哈马斯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尽管以色列向加沙派遣了后备役部队,但是巴勒斯坦人的火箭袭击仍在继续。卫生官员说,巴勒斯坦伤亡者中大约有380人是平民。

  以色列后备役军人开始参与加沙行动

  以色列军方首次宣布,后备役军人与常规军一道在加沙地带参与军事行动。以色列军方一位发言人在耶路撒冷回答记者提问时否认这标志着新一阶段的军事打击行动已经展开。

  早些时候,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说,以色列已经接近于实现其加沙地带军事行动的目标,但是奥尔默特还说,目前仍然需要更多的耐心,军事行动仍将继续。

  以色列官方说,巴勒斯坦至少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12枚火箭弹。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谴责以色列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有关加沙问题的特别会议12日继续在日内瓦举行,会议的召开的背景是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加沙地带实行立即和持久的停火之后交战双方均表示拒绝。会议谴责了以色列,要求以军立即无条件停火。

  而来自巴勒斯坦医院方面的消息说,12日在加沙地带又有数十人丧生。两名在加沙工作的挪威医生说,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导致加沙的医疗系统几近瘫痪。挪威医生还说,加沙最主要的希法医院缺乏专科医生,医疗设备不足。

  此外,由于经常停电,部分医生不得不打着手电给病人作手术。这两名挪威医生还说,在他们收治的病人当中,有一半是平民。他们透露,虽然车身带有明显标记,但是仍有12名急救人员在以色列炮击中丧生。

  以色列称协商加沙停火有进展

  以色列国防部外交安全局长吉拉德12日表示,因埃及对哈马斯集团态度转变,双方协商停火有进展,但来自巴勒斯坦的消息透露,以色列“言之过早”。

  埃及居间斡旋以色列与哈马斯集团停火,吉拉德(Amos Gilad)获“铸铅行动”决策三巨头,总理奥尔默特、国防部长巴拉克及外交部长利夫尼授权与埃及接触。

  他接受以色列媒体新消息报专访时表示,埃及先前曾邀请哈马斯集团及掌握约旦河西岸控制权的法塔赫组织(Fatah)齐赴埃及,但哈马斯却拒绝与法塔赫同坐谈判桌。

  吉拉德表示,埃及因此对哈马斯的态度发生重大转变,并了解他所打交道的对象,可能正与境内的激进回教团体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连手对付埃及政府。

  他说,尽管哈马斯曾扬言一定痛击以色列国防军,但连续17天的军事行动,已使哈马斯的实力遭受重创,他们并感受在加沙境内的控制权,面临能否延续的严重威胁,因哈马斯非常清楚他们的实力不足以抗衡。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