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利用3小时停火期考察加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利用3小时停火期考察加沙
2009年01月13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综合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雅各布-克伦贝格尔13日抵达加沙,他要亲眼看一看加沙人道危机的情况。克伦贝格尔利用以军3小时的停火空隙跟随一支救援车队进入加沙。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的报道,克伦贝格尔视察了加沙的一家主要医院,他还看望了红新月会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他的访问正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准备于今天晚些时候飞往中东,试图斡旋停火之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赶赴中东调停。他呼吁以色列和哈马斯立即在加沙地带实现停火。潘基文表示,战争已经造成太多伤亡,也给双方民众带来太多痛苦。

  潘基文强调,以色列必须立即停止进攻,哈马斯必须立即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国际社会也必须共同阻止向加沙走私武器的活动。他呼吁有关各方能够在国际调停下就相关事宜达成协议。

  潘基文此次中东之行将访问埃及、以色列和叙利亚,并前往拉姆安拉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面。 不过联合国官员透露,潘基文此行将不会会晤哈马斯领导人。同时联合国也没有澄清他是否将前往加沙地带。

  以色列说只要巴勒斯坦激进分子不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它就不会结束对加沙的打击。 以色列外交部的一名发言人说不能保证控制加沙的哈马斯会尊重停火协议。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