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继续推进军事行动 停火协议仍有望达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军继续推进军事行动 停火协议仍有望达成
2009年01月14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昨天,以色列对加沙的军事行动进入了第18天。以军攻入了加沙城人口稠密的区域,哈马斯方面则继续予以还击。面对日益加重的事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即将动身前往中东进行斡旋,巴以双方则继续就停火协议与埃及进行接触,让各方对战争的早日结束抱以期待。

  已造成950巴勒斯坦人死亡

  从13日凌晨开始,以色列空军、海军和地面火炮向加沙城发动了开战以来的最猛烈袭击,战斗最激烈的地点集中在加沙城西南的哈瓦地区和加沙城南部的扎伊通地区。以色列军方称,已经巩固了对加沙外围的控制。而哈马斯则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约20颗火箭弹以及迫击炮弹。

  当天,以军对杰巴利耶的打击造成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而在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空袭造成了至少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外,加沙北部卡马勒奥德曼医院的工作人员称,以军空袭击中了加沙北部杰巴利耶难民营附近的一座房屋,造成2名儿童死亡。巴急救部门负责人哈撒内当天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共有约3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军军事行动开始以来造成的巴方死亡人数已达950人,约4300人受伤。

  当天晚间,法塔赫下属的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称,一名该组织的武装人员成功地在一群以军士兵中引爆了自杀炸弹,造成20名以军士兵伤亡。但以方没有发表回应。

  以色列将继续推进军事行动

  13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在视察一个空军基地时说,以军正在继续展开“铸铅行动”,旨在实现以南部地区平静和遏制加沙地带武器走私活动。但与此同时,以方也正密切关注由埃及主导的停火努力。

  当天早些时候,以军总参谋长阿什凯纳齐在议会说,以军将强化对加沙地带武装组织的打击力度,增强威慑力,最终真正改善以南部地区的安全状况。

  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早些时候则表示,只要哈马斯不停止对以色列的炮弹袭击,巴勒斯坦激进分子就会继续感受到以色列的“铁拳”。 哈马斯领导人哈尼耶则声称哈马斯已经“接近胜利”。

  巴以双方未放弃停火谈判

  为早日促使巴以双方停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即将亲自动身前往中东进行和平斡旋。他说,战争已经造成太多伤亡,也给双方民众带来太多痛苦,“交战必须结束。”

  据悉,潘基文此次中东之行将访问埃及、以色列和叙利亚,并前往拉姆安拉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面。不过不会会晤哈马斯领导人。

  在以色列方面,继上周赴埃及首都开罗与埃方官员就停火事宜举行会谈后,以国防部高级官员吉拉德拟于近日再度赴开罗磋商。

  13日上午,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与哈马斯代表团举行了会谈。可靠消息称,哈马斯可能在有保障情况下接受埃及停火方案。他们要求提供以色列从加沙撤军日期和开放口岸时间表的充分保证,在此基础上将对埃及方案正式表态。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