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与哈马斯停火后加沙地带受损规模开始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与哈马斯停火后加沙地带受损规模开始显现
2009年01月20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在以色列和哈马斯先后宣布停火后,以色列对加沙地带为期三周的攻击给当地造成的损害开始显现。

  联合国近东难民救济工程处加沙援助行动负责人约翰·金说,自冲突发生以来,加沙地带有40万人没有供水,很多人没有电力供应。四千个住家被毁,五万人无家可归。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雷戈夫说,他希望星期一晚些时候,边界通道将会开放,以便让救援物资进入加沙地带。

  他说,将有大批救援物资进入加沙地带,这包括医药、食品、燃料等等。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于科威特召开的阿拉伯国家联盟峰会上发表讲话时呼吁巴勒斯坦领土的各派系组建一个民族团结政府。

  记者们说,阿巴斯本人的执政合法性正在面临挑战。哈马斯声称他的任期已经结束,他的许多支持者对他在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受到以色列攻击时对它们提出的批评感到愤怒。

  民族团结政府

  以往有关成立巴勒斯坦民族团结政府的会谈都以失败告终,哈马斯和法塔赫这两大阵营对可能的选举在时间上存在巨大分歧。

  预计,阿拉伯国家联盟将讨论为加沙重建设立一项价值20亿美元基金的建议。沙特国王阿卜杜拉说,他的国家将出资10亿美元。

  记者们说,这一峰会原本是要讨论经济改革议题的,但现在被加沙危机以及阿拉伯领导人对这场危机的不同反应所占据。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指控哈马斯拒绝延续由埃及调停达成的六个月的停火导致以色列对加沙发动攻击。

  与此同时,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说,他想要以军士兵尽快撤离加沙地带,一些以军部队已经离开那里。

  报道说,以色列军队正在迅速后撤,大批逃避战火的巴勒斯坦人正在重返加沙,与亲朋团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