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亚运会开幕式期间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可能性不大

2010年11月10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 阮煜琳)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将于12日在中国广州盛大举行。广东省气象局局长余勇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来看,亚运会开幕式期间广州温度适宜,出现极端性恶劣天气的可能性不大,不太会出现暴雨、大风、剧烈降温、轻度雾霾等恶劣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12日前后南海南部海面可能有热带云系活动,虽然离广东省陆地较远,但其对华南地区水汽输送和大气环流有一定影响。开幕式期间云层增厚,并可能会有小阵雨。降雨对开幕式的主场地表演、焰火燃放和高空表演会带来一定影响。

  余勇表示,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亚运会开幕式期间广州出现极端恶劣天气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南海南部海面有热带云系活动,但在海南南面,距离较远,暂不会明显影响广东。同时,影响广东省的冷空气活动已经进入尾声,亚运开幕式期间也不会出现大风和剧烈降温,低能见度、轻度雾霾天气也不太可能出现。亚运会开幕式期间温度适宜,总体来看天气情况比较理想,但也有可能有小阵雨,目前还不能确定小降雨可能出现的具体时段和具体地点,不一定会影响开幕式。

  为最大程度地降低气象风险对开幕式可能造成的影响,确保庆典活动顺利举办、万无一失,广州市气象局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筹备。制定了开幕式气象风险应急预案,并已做好了开闭幕式人工消减雨作业准备。成立了亚运会开闭幕式人工消减雨工作领导小组,建成了人工消雨指挥系统,制定了人工消减雨作业方案。

  为全力以赴做好广州亚运会气象保障服务,中国气象局11日宣布,广东省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有关机构等立即进入亚运气象服务特别工作状态。

  由于12日前后广州地区天气处于转折期,为了万无一失,中国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滚动订正和提供最新天气预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