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中新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2010年11月15日 15: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新加坡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5日在庆祝中新建交20周年招待会上致辞时表示,中新关系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要加强战略沟通,扩大务实合作,巩固发展中新友谊。

  习近平说,面对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面对世界形势的复杂深刻变化,进一步加强中新全方位合作,对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维护地区和谐稳定、促进亚洲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指出,几十年来,新加坡对自己的发展道路进行了成功的探索和实践,新加坡的发展经验给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同时,不断扩大的中国国内市场,也给新加坡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众多机遇。

  习近平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珍视同新加坡政府和人民的友谊与合作。

  中国与新加坡于1990年10月3日正式建交。中新建交20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互利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双边贸易额由建交时的28.3亿美元跃升至近500亿美元。两国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互访人员由建交时的9.5万人次跃升至180万人次。新加坡在中国的留学生超过3000人,中国在新加坡各类留学人员超过4万人,中国还先后派出3万名干部到新加坡考察学习。中国目前是新加坡第二大游客来源地,新加坡是中国第六大游客来源地。(记者高川 吴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