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西南部部分供水恢复 爆裂管道正加紧修复

2010年11月18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抢险人员加紧对爆裂的管道进行修复 齐永 摄
消防车向市民供水 齐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1月18日电(记者 齐永 王帅)17日上午,郑州柿园水厂管道爆裂造成郑州西南部80万人用水受到影响,截止到18日记者发稿时,经过自来水公司即时进行管线调配,通过其他自来水公司对停水地区进行供水,大部分居民区的低楼层基本恢复供水。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正在对爆裂的管道正加紧修复。

  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爆裂管道破裂长度达9米,直径800毫米。这条管道已“服役”30年,30年没更换过,老化严重。再加上管道埋的较深,上方桥身占压管道、大量重载车辆长期碾压。同时,还有空气方面的原因,气温下降,铁质管道与泥土、水温度相差过大,这也是造成管道破裂的另一原因。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上大沽的洪水已经退去,只见昨日洪水浸泡过的痕迹依稀还有。窿,在一处泥水混杂的坑里,破裂的管道已经腐朽不堪。数十名自来水抢险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施工抢险。

  该负责人说,目前,大部分居民区低楼层供水已经恢复了正常,全部供水恢复要到19日晚上8点钟左右。对于尚未供水的居民区,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仍调用消防车进行供水,供水车从早上六点直至晚上十点半持续性供水,居民生活现已趋于正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