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西区19日全面恢复供水 居民供热逐步恢复

2010年11月19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19日电(崔岩新)19日,记者获悉,于17日发生爆裂的郑州市柿园水厂一条直径800毫米的供水主干管已经全部被挖出,郑州西区的供水基本恢复。今日,郑州市西区供水将全面恢复。受此次停水事故影响的供热也将逐步恢复正常。

  17日上午10时44分,郑州市柿园水厂一条供水主干管突然爆裂,造成日供水能力37万立方米的柿园水厂全面停产,八十万人用水困难。

  事故发生后,经过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工作人员的积极抢修,第一台受损送水泵于17日下午5:30修复正常供水;第二台修复完毕经安装调试于18日零点18分正常运行;第三台送水泵修复后于18日凌晨5:20正常运行;第四、第五台送水泵分别于18日早7:00和8:30安装调试完毕。目前5台送水泵已正常运转。

  昨日,郑州市除中原区三官庙以西、郑上路立交桥南侧一带用水受影响外,其他区域都恢复了正常供水。没有恢复供水的区域比较小,预计19日郑州市因突发爆管停水的地区将全面恢复供水,郑州市柿园水厂的日供水能力也将达到平时的37万立方米。

  17日的停水事故使郑州市西区几个几个热交换站无法正常运转,一些居民家的供热受到影响。

  记者了解到,供水恢复后,热交换站正在逐步恢复注水、升温,居民家的暖气也将逐步正常。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