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前十月火灾近4000起 15人亡损失5000余万元

2010年12月01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2月1日电(何柳斌 欧阳鑫)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消息,今年1至10月,江西全省共发生火灾3867起,死亡15人,伤8人,直接财产损失5002.3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了22.3% ,死亡人数下降了16.7% ,伤人数下降了11.1%。

  2010年,江西省修订实施了《江西省消防条例》,为江西消防工作提供法律保障和支持。同时,江西省政府出台了《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实施方案》,并于9月2日召开了全省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流动现场会,全面部署构筑防火墙工程。

  为改善农村消防基础设施,该省在农村配备了消防四件宝,即每镇一台摩托消防车,每乡一台手抬机动泵,每村一面消防警示锣,每组一个灭火器箱,增强农村抗御火灾能力。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还开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星级评定活动,实施社会单位“一卡式”消防安全管理模式,促使社会单位自觉消除火灾隐患,保持全省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6月21日,抚州市抚河唱凯堤发生决口,5个乡镇,14.5万人陷入一片汪洋之中。危难时刻,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调集1200名官兵、82艘冲锋舟、16艘橡皮艇赶赴灾区,连续奋战五天四夜,营救被困群众20100余人,创造了万名群众转移无人淹亡的奇迹。

  5月23日,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路段发生K859次列车脱轨事故,消防部队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冒雨施救。经过16个小时的英勇奋战,成功救出被困人员53人,安全疏散旅客280余人,确保了沪昆铁路线的及时恢复。

  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对消防部队给予高度评价:“江西消防部队立下了赫赫战功、建立了不朽功绩,不愧为能征善战的铁军。”

  据悉,今年是江西省的创业服务年,在创业服务年活动中,江西消防总队始终把构建社会火灾防控体系作为一场长期的攻坚战来打,不断加大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

  仅2010年,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就组织开展了公众聚集场所、高层和地下建筑、消防产品、建筑消防设施以及世博会消防安保等11个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单位1.6万余家,指导消除火灾隐患5万多处,为全省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