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湘潭煤矿透水事故:排水一时难达全面搜救要求

2010年12月02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湘潭12月2日电(记者 白祖偕 傅煜 刘双双)湖南湘潭亿德煤矿透水事故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事故救援组2日上午透露,目前排水一时难以达到全面搜救的要求,救援难度加大,被困井下的7名矿工情况依然不明。

  11月30日23点38分许,位于湘潭县云湖桥境内的湘潭亿德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据悉,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34人作业,包括带班副矿长在内的27人安全升井。井下共有7名矿工被困。

  今日上午8时,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召开工作碰头会,听取了各工作组前段工作情况汇报和后段工作建议。事故救援组详细介绍了前段救援工作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从1日开始,井下安排了26台水泵,每小时排水1200吨以上。湘潭市矿山救护队、宁乡煤炭坝救护队、邵阳矿山救护队先后下井轮番开展救援工作。

  目前,水位已降至透水发生点附近。但井下局部出现较大垮塌,造成大量煤和泥沙淤塞巷道,虽然存水不多,透水点附近处的水有一定增量,排水一时难以达到全面搜救的要求,救援难度加大,被困井下的7名矿工情况依然不明。

  为此,指挥部要求各工作组要克服困难,振作精神,继续做好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要科学决策,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全力搜救被困井下人员;要全力做好家属工作,维护面上稳定,群众工作要有针对性,要保证施救井口有秩序,确保家属和非施救人员不下井;要继续及时、客观、准确、真实公开信息。

  上午10时30分,赶赴现场的湖南省煤炭工业局局长李联山在听取有关情况后表示,煤矿业主拒不执行有关部门监管指令,逃避监管,违章操作,有关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加大监管力度,果断采取强制整治措施。湘潭县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逐步退出煤炭产业,实现长久安全。

  目前,指挥部又增加了2台22KW排水泵,30多名救援人员及相关配套工作人员全力对下山口及突水点垮塌处进行紧急抢修,继续加紧排水施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