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湘潭县煤矿事故矿井发生坍塌 救援雪上加霜

2010年12月02日 15: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县亿德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通报,虽然采取了各项措施对被困矿工开展搜救,但事故矿井透水点附近却发生了坍塌,救援工作难度更大。

  据现场救援指挥部通报,从1日开始,亿德煤矿井下安排的抽水泵,已经多达26台。井下水位虽然一度降至透水发生点附近,但继而井下却发生了局部较大垮塌,造成大量煤和泥沙淤塞巷道,这导致透水点附近处的水又转而增多。指挥部为此又增加了2台大功率排水泵,30多名救援人员及和大量设备,全力对事故矿井垮塌处展开紧急抢修。

  湘潭县亿德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有专家指出,透水与坍塌两种灾情叠加,不仅使得救援队员难以探明被困井下7名矿工的情况,连自身生命安全也受到威胁。搜救工作需要同时实施抽水和修复坍塌矿井,工作量骤增,搜救进度更受影响。更有专业人士指出,7名受困矿工面临水淹、矿井坍塌掩埋和缺氧窒息等多种致命因素威胁,生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尽管如此,湘潭县亿德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仍要求事故现场救援队伍振作精神,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全力搜救被困井下人员。同时,救援指挥部已经安排好受困矿工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 (记者苏晓洲 周楠)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