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方公布道孚15名官兵牺牲原因:为救群众冲入火海

2010年12月07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6日下午17时,在四川道孚救火中牺牲的15位英雄灵柩起运送往康定火化,上万民众胸带白花来到英雄路过的川藏线国道317线道孚城区段送别英雄。图为道孚县民众痛别英雄。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中新社道孚12月6日电(刘忠俊)6日晚间,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县委宣传部向中新社记者通报,甘孜军分区独立营15名官兵是因为营救被大火围困群众而牺牲。

  据中共道孚县委宣传部提供的通报材料称,12月5日12时20分许,道孚县鲜水镇孜龙村呷乌沟发生山地灌丛草地火灾。与火灾发生地相邻的甘孜军分区独立营发现火情后,迅速组织62名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当地救火人员一道参与扑救。5日14时30分左右,火势基本控制。

  为了彻底扑灭余火并及时截断火情向附近老百姓住地蔓延的通道,15时10分,独立营官兵、道孚林业局职工和鲜水镇群众进入呷乌沟沟底清理余火,其中独立营17名官兵和当地8名群众作为一组赶往地势复杂险峻、困难风险最大的沟内清理余火。突然沟口下方刮起大风,火情复燃,火势借风向他们冲来,浓烟弥漫,情况万分危急。面对险情,灭火官兵完全可以迅即择路脱离险境,但他们听到火区有灭火群众呼叫,毅然选择了抢救群众和林业职工一道撤离。特别是在火区外的教导员李列见火势蔓延,毅然进入火区奋力施救,光荣牺牲。因火势借风瞬间掀起浓烟和火光,沟底灭火官兵、群众和林业职工被包围在火海中,造成灭火官兵、林业职工、群众共22人英勇牺牲,3人重伤,1人轻伤。

  6日凌晨7时20分,四川省省长蒋巨峰一行和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等抵达道孚县,前往火灾现场察看灾情,并对扑火工作提出要求。目前,当地官方还未公布过火面积,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