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三军实战化大考 核心军事能力受检验

2010年12月14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0月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特种兵在香港昂船洲海军基地进行“猎人战斗”演练,演示各种精彩战斗技能。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刘逢安) 连日来,南京军区某舟桥旅,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潜艇支队,空军航空兵某师、地空导弹某旅,第二炮兵某旅,先后在渤海、东海某海域,塞外某机场和西北某基地以及长江支流,分别组织实兵实弹演练,接受总部军事训练考核组的年度训练定级考核。

  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负责人介绍,从2006年全军军事训练会议召开以来,解放军开始推进由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的转变。2008年,总部展开新一轮军事训练等级评定改革,经过几年的实践探索,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去年,总部组织军事训练等级评定改革成果观摩交流,推广试点单位的经验做法。最近,中央军委颁发《关于深入推进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的意见》。这是适应时代发展和解放军使命任务的不断拓展深化,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军事训练全面改革的重要举措。总部直接组织军事训练定级考核,是引领部队行动、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变的具体行动。

  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总部军事训练定级考核组分别对海军、空军有关部队进行年度军事训练定级考核,重点考核海军驱逐舰部队和潜艇部队在未知条件下的海上实兵拉动演练,空军航空兵部队、地空导弹部队信息化条件下要地防空演习,全系统、全要素检验考核部队实战能力。

  记者在海军驱逐舰支队、潜艇支队演练现场看到,空中预警机、反潜直升机、舰艇指挥控制平台组成立体信息网,舰舰协同、舰艇协同、舰机协同、舰岸协同,敌情信息通过立体信息网传递到指挥控制中心,指令从指挥控制中心传到各个战位,驱逐舰准确击沉敌舰,潜艇成功布雷。演习过程中,驱逐舰编队还及时发现末制导雷达信号,迅速使用有源无源干扰等手段,采取转向规避等一系列战术动作有效抗击来袭导弹,同时,准确处置了海上通讯中断、舰艇中弹起火等特情。

  据知,今年全军军事训练定级考核,主要围绕提升核心军事能力,着眼形成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等级评定规定》和新一代《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首次由四总部组成联合考核组,对全军师旅部队年度军事训练进行定级考核,推动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