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玉树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增3种鸟类

青海玉树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增3种鸟类

2021年11月14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宁11月14日电 (记者 李江宁)14日,记者从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了解到,今年以来,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监测记录鸟类61种,隶属14目29科,较2020年调查新增加3种,分别为普通翠鸟、普通雨燕、华西柳莺。截至目前,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增加到125种,隶属17目39科。

  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玉树市隆宝镇境内,保护区总面积达100平方公里。该保护区地处三江源核心区,拥有典型的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是青海省建立的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中国首个黑颈鹤繁殖保护地。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更多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也隆宝栖息繁衍。

  据了解,2021年以来,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鸟类多样性调查,在2018年至2020年22处固定片区监测样点的基础上,新增加10个监测样点,根据保护区内鸟类分布、地形地貌、道路交通等因素,将保护区分为3个监测板块,设置3条样线,32个固定监测点,其中1条在保护区原有22处固定片区监测样点的基础上形成环湖样线,监测采取样线、样点结合的方式,使用高倍单筒望远镜直接观察计数。

  近年来,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通过持续加强生态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水鸟栖息生境持续改善,隆宝湿地食物资源不断丰富、鸟类物种持续增加,生态系统更加健康稳定。(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