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女老虎”郝春荣被查,本月辽宁两位副省长落马

“女老虎”郝春荣被查,本月辽宁两位副省长落马

2022年03月29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阚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9日上午通报,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郝春荣成为本月辽宁第二位落马的副省长,而在郝春荣曾经的任职地,近期已有多位官员被查。

  辽宁“女老虎”被查,本月初还参加全国两会

  今年59岁的郝春荣是山东烟台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后一直在辽宁任职,从辽阳市卫生学校团委干事干起,在17年后的2000年11月,成为辽阳市委常委。

  此后她又任辽阳市副市长、朝阳市委副书记、辽宁省旅游局局长、辽宁省旅发委主任、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8年初,辽宁省政府班子完成换届,郝春荣当选辽宁省副省长,成为省部级干部。

  在目前的辽宁省政府领导班子中,郝春荣负责乡村振兴、农业农村、水利、文化和旅游、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工作。

  她具体分管省农业农村厅、水利厅、退役军人事务厅、乡村振兴局,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农业科学院。联系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广播电视局、文联、作协,气象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

  深耕辽宁政坛,任职地多位官员近期落马

  公开报道显示,本月初,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郝春荣到北京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并在辽宁代表团小组审议时发言。

  上周,辽宁省公布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相关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郝春荣牵头负责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的多项工作。

  从履历来看,郝春荣在辽宁政坛深耕多年,今年以来,在其任职过的辽阳市、盘锦市,已有多名干部落马。

  今年2月,盘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国丹被查,吴国丹曾与郝春荣在盘锦市委班子共事。今年1月,辽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强被查,陈强同郝春荣曾在辽阳市政府班子共事多年。

  同在1月被查的,还有辽阳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吕有宏,吕有宏在辽阳工作超40年。

  一个月内辽宁两位副省长落马

  今次郝春荣被查之前,去年以来,辽宁已有多位省部级干部落马。

  今年3月1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称: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大伟在2013年3月从黑龙江调任辽宁,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17年2月任辽宁省副省长,并继续兼任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王大伟掌舵辽宁省公安厅长达9年,而在王大伟之前的两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目前也都落马。

  2021年1月25日,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被查,李文喜曾在2002年5月至2011年3月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2021年8月23日,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薛恒主动投案,他曾在2011年3月至2013年3月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

  今年以来,已有16名中管干部被查,过去10天之内,就有4名中管干部被查,除了郝春荣还包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云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毅,原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