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今后五年将从十一个方面深入推动当地发展

重庆今后五年将从十一个方面深入推动当地发展

2022年06月01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今后五年将从十一个方面深入推动当地发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邹乐 摄

  中新网重庆6月1日电 (记者 刘相琳)中共重庆市委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相关情况。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委新闻发言人李明清在发布会上表示,围绕今后五年重大任务和发展目标,重庆提出“十一个深入推动”的重点举措。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于5月27日至31日召开。李明清称,在全体代表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二是审查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选出新一届市委委员84名、市委候补委员15名;四是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出新一届市纪委委员51名;五是选举了重庆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43名。

  李明清表示,这次大会有四个方面的主要特点。一是持续巩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二是科学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三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四是充分展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明清就五届市委报告作了简要介绍。他说,报告从世界、全国、重庆自身三个层面分析发展形势,提出要突出抓好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书写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这三项重大任务,努力实现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科教实力显著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这六方面目标。

  报告围绕今后五年重大任务和发展目标,从举措抓手的角度作出部署,提出“十一个深入推动”的重点举措。一是深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壮大实体经济。二是深入推动创新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三是深入推动川渝全方位合作,携手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四是深入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大力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五是深入推动乡村振兴,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六是深入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七是深入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八是深入推动民生改善,切实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九是深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持续抓好文化强市建设。十是深入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十一是深入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