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中德未来工厂研究院揭牌成立

重庆中德未来工厂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2年06月28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中德未来工厂研究院揭牌成立
    图为重庆中德未来工厂研究院揭牌成立。 重庆中德未来工厂研究院供图

  中新网重庆6月28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中德未来工厂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28日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揭牌成立。

  据介绍,作为首批入选高校和科研院所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项目建设清单的项目之一,研究院由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新鸥鹏集团三方共建。

  研究院将依托重庆市级院士工作站、虚拟现实省部级工程中心、海智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德国斯图加特大学、重庆科技学院、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中央大学贝塔研究中心、乐山中德科技促进中心、德国GK能源集团、重庆魔导力科技、顺丰科技等海内外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组建国内外院士领衔的科研创新团队,搭建中德数字孪生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中德高新技术转移转化国际平台和企业孵化基地,主办全英文国际学术期刊《机电液工程学报》《动力学、振动与监测学报》和国际学术会议,面向先进制造、智慧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以智能制造、数字工厂、虚拟现实为核心的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等产学研合作。

  重庆中德未来工厂研究院院长朱新才称,研究院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国内领先的,以智能制造、数字技术、虚拟现实为重点的研发机构及中试平台,集聚一批研发人才,孵化一批科技企业,建成新型研发机构。

  根据规划,项目运营五年内,研究院力争取得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著等知识产权20项以上;柔性引进德籍等专家不低于15名,举办中德技术交流会不少于5次,建成德国科技成果展示和成果转化中心;研究院研发人员总数不少于50人,3年内创建成为重庆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孵化科技型企业不低于2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不低于3家。

  当天的揭牌仪式上,重庆中德未来工厂研究院与合作单位代表举行了集中签约。在同期召开的数字工程4.0学术交流会上,业界齐聚一堂,对智能制造、双碳创新、数字孪生、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前景和产业应用展开研讨,为进一步助推研究院后续发展,筹设新型研发机构奠定基础。(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