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泗县日增本土感染者逾百例 多地出现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感染

安徽泗县日增本土感染者逾百例 多地出现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感染

2022年07月01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泗县日增本土感染者逾百例 多地出现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感染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7月1日通报,6月30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7例,其中境外输入25例,本土12例(安徽9例,山东2例,江苏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8例,其中境外输入57例,本土151例(安徽98例,江苏25例,山东11例,辽宁7例,天津、浙江、湖北、广东各2例,江西和四川各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6月30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426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5675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303例,累计确诊19391例,无死亡病例。

  安徽泗县日增本土感染者逾百例

  6月30日,安徽省新增本土感染者107例(确诊9例、无症状者98例),除淮北市濉溪县报告3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104例均来自宿州市泗县。

  宿州市泗县7月1日通报称,该县新增104例感染者中,28例在隔离观察人员的排查中发现,76例在中高风险区核酸筛查中发现。上述人员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和治疗。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进行管控。目前,正在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

  6月26日-30日,泗县已报告本土感染者136例(确诊9例,无症状者127例)。目前,泗县已对全县所有住宅小区、村(社区)实施封控管理,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所有人员实施核酸筛查。

  据淮北濉溪县介绍,该县于6月30日在隔离管控人群中检出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系6月27日该县公布2例阳性感染者(外地返乡人员)的密接人员,已于6月27日第一时间落实隔离管控。

  江苏新增感染者或均与泗县疫情关联

  6月30日,江苏省新增本土确诊1例(在南京市)、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南京市1例,无锡市24例),近3日已报告本土感染者46例(确诊8例、无症状者38例),主要在南京市和无锡市。

  据南京市通报,该市新增2例本土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其中1人为外省涉疫地区来南京阳性感染者的密接人员(家人),1人为外省涉疫地区返回南京人员(其同行家人日前已确诊公布)。据此前通报,南京市前两日已新增本土感染者9例,均与安徽泗县疫情关联。

  无锡市官方发布的疫情流调信息显示,该市6月30日新增24例感染者,均为此前通报阳性人员的同事、家人或相关密接者,包括两家9口人(一家5口、一家4口)。

  此前官方通报,无锡市29日新增9例本土感染者,均为2位泗县来无锡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前两名感染者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泗县本次疫情病例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近两日,无锡市已报告本土感染者33例。

  山东、天津、湖北均现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感染

  6月30日,山东青岛新增本土确诊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例,天津和武汉各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上述人员均系闭环管理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

  青岛市黄岛区发布通告称,该区新增13例感染者,均系某公司进口冷链货物专仓工作人员,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发现,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与进口冷链货物包装表面病毒污染样本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系接触有病毒污染的进口冷链货物感染。

  据介绍,该批进口冷链货物已全部封存,未流出。经专家研判,本次疫情风险总体可控,社会面传播风险较小。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该市新增2例本土感染者中,1例为海关闭环管理工作人员,1例为国际航班入境服务保障人员,均在管控人员筛查中发现。

  武汉市1日通报,该市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口岸闭环管理人员。其中1人在机场从事境外货运航班货物搬运工作,另一人在机场从事境外货运航班代办工作,两人曾共同参与6月26日某架次境外货运航班的货物装卸工作,有共同暴露史。在武汉市无社会面活动轨迹。

  丹东新增24个中高风险区域 赣川浙均现外省输入病例

  6月30日,辽宁省新增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仍为丹东市报告。截至6月30日24时,丹东市“5·24”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近300例。

  丹东市发布通告称,目前丹东疫情总体平稳、可防可控,但疫情零星散发,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播风险。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对该市中高风险区域进行调整,全市确定高风险区10个、中风险区14个。

  官方通报显示,6月30日江西、四川、浙江等地新增本土感染者均为省外输入。其中江西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吉安市,为外省输入筛查发现;四川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省外返回巴中市人员,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无社会面活动轨迹。

  浙江省6月30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分别来自义乌市和嘉兴桐乡市,均为从省外到来(返回)人员。据通报,义乌市和桐乡市均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来自杭州市的最新消息称,7月1日0时-14时,杭州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