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塞上行·两岸情——暨南大学台港澳青年宁夏暑期研习营”开启

“塞上行·两岸情——暨南大学台港澳青年宁夏暑期研习营”开启

2022年07月12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塞上行·两岸情——暨南大学台港澳青年宁夏暑期研习营”开启
    “塞上行·两岸情——暨南大学台港澳青年宁夏暑期研习营”开营。 宁夏港澳台办 供图

  中新网银川7月12日电 (杨迪 李嘉诚)7月12日,由宁夏港澳台办联合暨南大学组织实施的“塞上行·两岸情——暨南大学台港澳青年宁夏暑期研习营”活动在银川正式启幕,二十多名台港澳青年学子将在宁夏开展为期一周的参访交流。

  “两岸之间同文同祖,希望在未来一周,营员们能够放松心灵,深入了解大陆东西部扶贫协作、东数西算等伟大工程,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暨南大学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办公室主任李玉平说,宁夏是西部的一块宝地,希望港澳台青年通过本次采访交流,深入了解宁夏的发展成就和历史文化。

  台湾青年张础云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宁夏,她对大陆的脱贫攻坚和宁夏的历史古迹很感兴趣,也想领略沙漠景观。

  宁夏港澳台办副主任王阳表示,年轻人的互访是两岸交流的关键,对于青年学子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以青年为主体、亲身体验为方法,将增进港澳台青年对祖国西部地区的了解,促进宁夏和港澳台地区的交流发展。

  据了解,此次“塞上行·两岸情——暨南大学台港澳青年宁夏暑期研习营”活动为期一周,营员们将通过参观体验、聆听讲座、“看宁夏·随手拍”等形式,感受宁夏的地域文化、红色文化、脱贫攻坚、云计算、大数据、防沙治沙等。(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