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坐标丨殷墟“刻”甲骨

分享到:

文明的坐标丨殷墟“刻”甲骨

2022年08月06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这是著名历史学家、考古学家郭沫若1959年考察位于河南安阳的殷墟时留下的诗句。殷墟因发掘甲骨文而闻名于世,它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文献可考,并为甲骨文和考古发掘所证实的古代都城遗址。它的发现也让商代历史成为信史,将中国历史向前推进了一千多年。殷墟迄今已出土了16万多片甲骨,还有以后母戊鼎为代表的精美青铜器,代表着中国青铜文化的最高峰。这里还有中国第一位女将军墓——妇好墓,并发现了中国最早的车马遗迹。让我们穿越三千多年,听听关于殷墟的故事,真切感受那段逝去的时光。(牛爷工作室出品)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