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组派超千人医疗队驰援海南抗疫

分享到:

上海组派超千人医疗队驰援海南抗疫

2022年08月15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组派超千人医疗队驰援海南抗疫

  中新社上海8月15日电 (陈静 沈莉)上海近两日组派2支医疗队、超过一千人,援助海南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15日,上海第二支援琼医疗队奔赴海南开展援琼医疗救治工作。

8月15日,上海市肺科医院医护人员在虹桥机场内合影。当日,上海第二支援琼医疗队奔赴海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上海已经组派两支医疗队、超过一千人,援助海南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殷立勤 摄
8月15日,上海市肺科医院医护人员在虹桥机场内合影。当日,上海第二支援琼医疗队奔赴海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上海已经组派两支医疗队、超过一千人,援助海南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这支医疗队由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和申康系统的医院医护等组成,已经准备好了充足的个人防护物资、必要的设施设备和药品。

  当日出征的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以下简称“上海岳阳医院”)第二批援琼医疗队中,有多位医护曾参加过武汉战疫和“大上海保卫战”。

  “我们的队伍里汇集了多名具有援鄂、援公卫(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经验的精兵强将,对老年患者、危急重症的救治和护理拥有丰富经验。”上海岳阳医院第二批援琼医疗队队长邓玉海说。

  院方介绍,8月11日晚间,岳阳医院就迅速集结了由40名医护组成的岳阳医院第一批援琼医疗队,于8月12日奔赴海南省澄迈县福山镇展开核酸采样工作。

8月15日,上海,上海市肺科医院医护人员正在托运行李和物资。当日,上海第二支援琼医疗队奔赴海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上海已经组派两支医疗队、超过一千人,援助海南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殷立勤 摄
8月15日,上海,上海市肺科医院医护人员正在托运行李和物资。当日,上海第二支援琼医疗队奔赴海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上海已经组派两支医疗队、超过一千人,援助海南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记者了解到,上海组建的第一支504人医疗队已奔赴海南支援。这支医疗队由医疗救治(医护比约1:5)、感控、医院管理以及辅助人员等组成。医疗队配齐配足必要的防护物资,开展人员培训,整建制接管约2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

  上海市卫健委方面表示,支援队伍成员来自25家市级医疗机构。第一支医疗队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担任医疗队长,人员队伍主要来自上海交大医学院和申康系统的医院,其中配备适量中医力量,目前正在海南省三亚市开展工作。(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