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4日新增“2+1” 15日暂无新增感染者

分享到:

重庆14日新增“2+1” 15日暂无新增感染者

2022年08月15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14日新增“2+1” 15日暂无新增感染者

  中新网重庆8月15日电(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15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会上介绍,8月14日,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在九龙坡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沙坪坝区)。8月15日0-17时,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8·03”合川疫情涉及的合川区已连续9天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14日起,原有1个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原有3个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南岸区已于14日解除中、低风险区的管控措施,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九龙坡区西彭镇和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凤凰镇、回龙坝镇、陈家桥街道、丰文街道、土主街道等6个采取临时管控措施的镇街,已连续2日没有社会面新增感染者。

  8月13日以来,“8·09”丰都—渝北疫情、“8·10”璧山疫情未再出现后续感染者。“8·07”九龙坡疫情、“8·10”巫溪疫情未出现后续感染者。重庆市疫情得到较好控制。

  当前,中国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部分地区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断,重庆市上述几起疫情均系市外输入病例引起,疫情防控仍然面临着较大的风险挑战,落实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和关键。

  重庆市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并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以离开高风险区之日计);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以离开中风险区之日计),没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对近7日内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省、自治区以地市级为单位,直辖市以区为单位)来渝返渝人员,实行“3天2检”,2次采样时间间隔不少于24小时;国内其它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入渝即检”。对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重庆市会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动态调整。(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