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陕西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秦创原促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分享到:

(中国这十年)陕西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秦创原促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2022年09月01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西安9月1日电 (阿琳娜 杨英琦)记者8月31日从中共陕西省委举行的“中国这十年·陕西”主题新闻发布会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4倍多,专利授权量年均增长21.5%,累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291项。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表示,该省有110多所高校、1500多家科研机构,2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7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两院院士72位,专业技术人才百万以上,这些创新资源是陕西的最大优势,也是更好服务国家大局的潜力所在。

  据了解,建设秦创原平台就是下气力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让更多的科研活动从“书斋”、校园,走进企业、市场,让更多的科研成果直接面向经济主战场。

  一年多来,陕西以西咸新区为总窗口,突出以企业为主体,以人才为主力,以市场为主导,整合高校、院所、企业、社会等创新资源,打造从研发到孵化再到产业化的科创系统,努力培育更多科创企业、科创产业。截至目前,总窗口引进科技型企业近1100家,入驻各类金融机构65家,科技成果转化企业275家。

  据了解,像秦创原春种基金支持的第001号项目——纳米智能吸能材料项目,仅用42天就孵化成科技公司,并在4个月内实现了团队公司化、成果产品化、产品市场化。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下一步,陕西将抓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继续建好用好秦创原,不断扬优势、挖潜力,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勇担使命。(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