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故乡”宁夏发布“赏月指南”

分享到:

“星星的故乡”宁夏发布“赏月指南”

2022年09月08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9月8日电 (杨迪 苏军丽)临近中秋节,宁夏气象局8日召开信息通报会,发布假期“赏月指南”。记者从会上获悉,预计中秋节假日期间,宁夏大部天气晴好,风力较小,气象条件非常适宜赏月。

  据了解,宁夏年均晴好天气近300天,辽阔的地理环境、纯净的空气质量、通透的寰宇视野,使宁夏获得“星星的故乡”之称,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绝佳观星地之一。

  今年中秋节,“星星的故乡”宁夏“天公作美”。宁夏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闫军介绍,根据天文资料分析,预计节假日期间,宁夏全区大部天气晴好,风力较小,气象条件非常适宜赏月。

  其中,9月10日中秋节当天,宁夏皓月当空,赏月指数达到一级。月出时间在北京时间19时30分左右,月上中天时刻出现在次日凌晨01时15分前后。当天前半夜宁夏各地气温较低,川区20时至次日02时气温16—20℃,山区12—16℃,贺兰山、六盘山等高海拔地区气温10—13℃,体感稍冷,赏月时需注意添衣保暖。

  此外,中秋节期间,宁夏绝大部分景区、酒庄、农家乐等天气晴好,风力较小,天气条件非常适宜公众外出旅游。白天最高气温川区25—30℃,山区20—23℃;清晨最低气温川区9—15℃,山区7—12℃,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公众外出时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天文资料分析,今年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而且,今年中秋节恰巧与教师节在同一天,上演“喜相逢”,这一现象极为罕见,天文年历显示,本世纪100年中,中秋节和教师节在同一天的年份仅有三次,分别是2022年、2041年和2079年。(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