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民盟法治论坛在重庆举行

分享到:

2022民盟法治论坛在重庆举行

2022年09月16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9月16日电 (记者 刘相琳)15日,2022民盟法治论坛在重庆大渡口召开。本次论坛以“区域协调发展的法治保障”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论坛并讲话。

  陈晓光在讲话中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有效的法律体系是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保证。《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提出,要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法治保障。因此,本次民盟法治论坛研究探讨区域协调发展的法治保障,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他强调,要提升区域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国家层面立法的顶层设计,加强国家区域宏观调控;加快区域内部的协同立法,满足不同区域发展的法律需求;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加强区域司法协作。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表示,2022民盟法治论坛在重庆分设主会场,是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关心支持。此次论坛聚焦“区域协调发展的法治保障”主题,充分体现了民盟心怀“国之大者”、发挥优势助推发展的责任担当,为重庆及有关地方、单位学习宝贵经验、持续开拓创新提供了难得机会,必将在更高层面、更远发展中起到助推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作用。中共重庆市委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积极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希望民盟中央继续心系重庆、关注重庆、支持重庆,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汇才集智、凝心聚力。

  本次论坛共收到30个省级组织和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提交的论文123篇,评选出优秀论文49篇。论坛对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宣读表彰决定。他希望,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作者再接再厉,结合工作实践,深入调查研究,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撰写更多高质量的文章,为法治中国建设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本次论坛由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重庆市委员会、民盟四川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在民盟中央、重庆大渡口分别设主会场,在河北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设发言现场,在各省级民盟组织设分会场。

  论坛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民盟中央机关,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各省级组织领导、参政议政部门或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重庆市相关部门领导,民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市大渡口区相关领导,论文作者代表,特邀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加论坛。(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