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西兰友好城市云端共叙友谊

分享到:

湖北—新西兰友好城市云端共叙友谊

2022年11月14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湖北—新西兰友好城市云端共叙友谊
湖北—新西兰友好城市联合视频交流会在武汉举行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14日电 (梁婷 祁琳)湖北—新西兰友好城市联合视频交流会14日在武汉举行。湖北与新西兰5对友好城市:武汉市与克赖斯特彻奇市(基督城)、黄石市与纳尔逊市、黄冈市与维斯兰市、恩施州与怀卡马里里地区、洪湖市与胡鲁努伊区当日在云端共叙友谊。

  克赖斯特彻奇市是武汉市在大洋洲结好的第一个国际友城,也是武汉在新西兰的唯一一个国际友城。双方于2006年4月4日正式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自结好以来,武汉市与克赖斯特彻奇市交往不断深化。

  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段晓明介绍,16年来,两市友城相互建立了完善、稳定的沟通协同机制。在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经贸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务实合作。如双方互派人员参加中国国际友城大会、武汉国际渡江节、公务员研修等重要活动,签署了多个合作协议与谅解备忘录。

湖北—新西兰友好城市联合视频交流会在武汉举行 张畅 摄
湖北—新西兰友好城市联合视频交流会在武汉举行 张畅 摄

  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扩大经贸合作,促进双方投资,让更多新西兰的优质农产品、乳制品、牛羊肉和海产品走进武汉市场,出现在市民餐桌上。同时,两市都拥有优秀的教育和旅游资源,希望进一步加强各层级人文往来、校际交流和旅游互动,促成更多务实合作项目。

  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何颖表示,友城关系是中新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近年来,湖北省和新西兰各地依托友好城市委员会、华侨华人同乡会等,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两地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和机遇。期待两地用好用足这些友好交往的平台和渠道,丰富友城关系内涵,推动两地合作交流持续发展。

  路易·艾黎是中新友谊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曾5次访问湖北洪湖,今年是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洪湖市与胡鲁努伊区于2019年8月19日正式签订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确定友城关系。

  洪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再雄介绍,三年来,双方在旅游、农业、教育、文化、商务、人文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合作。他表示,此次交流既是双方交往的“里程碑”,更是加深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将在农业发展、文化旅游和生态保护等领域加深合作。(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