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支招重庆如何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分享到:

政协委员支招重庆如何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2023年01月13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政协委员支招重庆如何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图为重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召开专题记者会,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主题建言。 杨梦逸 摄

  中新网重庆1月13日电 (刘相琳 杨梦逸)如何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走出符合重庆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成为正在举行的重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的热点话题。

  重庆市政协委员、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院长张炎认为,要进一步优化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公共服务体系,发挥科研院所、公共服务平台机构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深度融合方面的作用,高效配置各类资源,搭建起咨询服务、检测认证、人才培育等领域的桥梁。同时发挥好公共服务平台资源集聚作用。

  张炎建议,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指引下,鼓励两地公共服务平台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加强合作,联合建设国家级产业技术研发平台和重点实验室。整合两地优势资源,联合组建成渝产业发展联盟、职业教育联盟等,打造形成产业互补、行业互联、企业互通、协会互助的跨区域联动发展模式。

  重庆市政协委员、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许林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备构建高质量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态体系的基础,可以以川渝两地联合编制印发的《共建世界级先进汽车产业集群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加快构建川渝一体化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查漏补缺、外引内培、强化两地创新链及产业链、价值链、政策链的联动,推动重庆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重庆市政协委员、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洁表示,两江新区是重庆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一直致力于在全市汽车产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两江新区正抢抓智能网联化、新能源化催生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换道超车战略机遇,启动实施了整车龙头引领行动计划,旨在为重庆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提供关键性支撑。力争到2025年,成功打造3家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民族品牌,智能网联新能源整车产量突破100万辆,形成全国主要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整车集聚高地。

  重庆市政协委员、民革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洪铭说,重庆应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大力发展数字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加强金融服务、增强金融赋能,助力建设数字新重庆、绿色新重庆、科创新重庆,推动重庆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