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有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

分享到:

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有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

2023年03月24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4日白天至25日,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3月24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有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

  24日白天至25日,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3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湖南东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中央气象台3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28-30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还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3月24日08时-25日08时)
全国雷暴大风或冰雹预警图(3月24日08时-25日08时)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西藏南部、川西高原、青海东部、甘肃河西和东部、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北部、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湖南东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内蒙古东部、辽东半岛、浙江东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黄海大部海域、东海西北部海域将有6~8级风,阵风可达9级。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24日08时-25日08时)

  3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南疆西部和南部、西藏北部和南部、青海西部和东北部、甘肃河西、川西高原东部、山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大部、广西中东部、广东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中西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东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25日08时-26日08时)

  3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南疆西部和南部、西藏北部和南部、青海西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湖北西南部、湖南大部、广西大部、广东、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26日08时-27日08时)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