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传递青春力量:全国各地广泛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分享到:

传承五四精神、传递青春力量:全国各地广泛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5月05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5日电 (记者 余湛奕 马帅莎)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4日上午在北京举办第二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暨2022年度“两红两优”颁奖活动,4日下午,“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团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行,来自航天、消防、教育等领域的青年代表讲述青春故事、分享奋斗感悟。

  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全国各地团组织广泛开展团日团课、基层宣讲、参观寻访、网络直播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责任,激发奋斗精神、矢志建功立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共青团南京市浦口区委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上,南京审计大学话剧社的青年学生们带来话剧《破晓》,带领大家回顾五四运动光荣历史。扬州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主题调研启动仪式,号召共青团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天津大学学生党史宣讲团联合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青海民族大学理想信念宣讲团共同走进天津津南区咸水沽第一中学,以沉浸式宣讲和连线宣讲相结合的方式,为400余名中学生带来了题为“紧握五四火炬,青春拥抱时代”的联合宣讲。海南大学“自贸港新青年宣讲团”与海口云洞图书馆联动,开展走出校园的主题宣讲。湖南共青团“80、90、00”青年讲师团走进社区等开展主题宣讲,将大道理化为小故事娓娓道来。

  同时,各级共青团还组织开展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并通过情景剧演出、主题宣讲等,充分展现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风采。在网络上,共青团江西省委制作推出《追光新青年·我的青春宣言》五四主题H5,引导青年发出自己的青春宣言。共青团吉林省委邀请10位青年讲师,精心录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系列微团课,集中推出带有青年元素的新媒体作品。(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