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内地学者在北京建言讲好中国故事

分享到:

香港与内地学者在北京建言讲好中国故事

2023年05月16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香港与内地学者在北京建言讲好中国故事
图为讲座现场。 张晓曦 摄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张晓曦)“讲好中国故事——香港平台优势和经验分享”讲座活动15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活动邀请北京市政协委员、“一国两制”青年论坛创办人兼主席何建宗主讲,分析在目前的国际舆论形势下,香港在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可以发挥的优势和作用。

  何建宗表示,香港一直是国际媒体之都,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舆论环境,要讲好中国故事,香港政界人士要主动加强英语论述能力和曝光率,应用现有英文渠道积极开拓发声频道;并建议香港媒体加强与本地和外国学者的联系,同时加强与内地学者的合作。

图为何建宗。 张晓曦 摄
图为何建宗。 张晓曦 摄

  何建宗认为,香港故事是中国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政界人士等积极在媒体上发表文章或观点,驳斥有关香港的不实评论,这是好的现象。他也参与创办了英语网上平台Friday Culture,希望以幽默、积极的方式表达文化多样性,推广中华文化,也在重点议题上发声。

  他还表示,建设智库、培养人才十分重要,希望智库可以在内容上发挥“中央厨房”的作用,促进各平台之间的相互协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导师田飞龙出席讲座。田飞龙表示,讲好中国故事,是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重要方式。在“一国两制”下,讲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也是讲好“一国两制”的故事,对于国际社会认识中国、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也有重要作用。

  田飞龙认为,媒体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要注重挖掘背后的深度理论,做好跨界合作。

  讲座现场,何建宗、田飞龙等还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何建宗表示,香港在中外文化交流方面仍可发挥优势;田飞龙认为,媒体报道的时效性与深度不冲突。

  外交学院政治学副教授杨晖,“一国两制”知识台历编委会主任、北京语言大学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导师吕英杰等嘉宾也出席了当日的活动。(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