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海内外乡贤归乡行:拳拳乡情 心系桑梓

分享到:

江苏镇江海内外乡贤归乡行:拳拳乡情 心系桑梓

2023年05月21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江苏镇江海内外乡贤归乡行:拳拳乡情心系桑梓
海内外江苏镇江乡贤齐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谢道韫 摄

  中新网镇江5月21日电 (薛诚 徐珊珊)5月20日至21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举行。海内外镇江乡贤齐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桑梓话乡情,天涯若比邻。乡贤们在现场说得最多的是“回家了”,他们在重温乡音乡情的同时,纷纷表达共促家乡发展的迫切心愿。

  “我想与大家一起,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镇江市乡贤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茅玉麟表示,如今的镇江产业特色鲜明、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科技资源丰富、自然禀赋独特,是投资创业的好地方,也是大展宏图的最佳地。

  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镇江市乡贤文化促进会会长陈履生表示,乡贤文化兼具独特性、地域性、多样性,希望海内外镇江乡贤共同努力,把乡贤文化促进会建设得更好,进一步发挥乡贤文化的作用和影响。

镇江市乡贤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现场。 谢道韫 摄
镇江市乡贤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现场。 谢道韫 摄

  活动期间,镇江市乡贤文化促进会揭牌成立。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表示,希望乡贤文化促进会秉持服务民族复兴、服务乡贤成长、服务文化繁荣、促进家乡高质量发展“三服务一促进”主旨,将乡贤文化促进会打造成镇江的一张靓丽名片。

  “成立乡贤文化促进会,为广大乡贤了解家乡、服务家乡搭建平台,为在外游子守望相助、并肩而行拉紧纽带,顺时应势、意义深远。”中国工程院院士、镇江市乡贤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王礼恒在贺信中说。

  乡贤文化促进会的成立,构筑起双向奔赴的“强磁场”。浙江润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喜说,一直以来都有返乡创业的念头,此次镇江市乡贤文化促进会成立,为在外打拼的镇江人提供了更好的交流平台,目前已经开始了初步接洽,希望能够为镇江养老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镇江市政协主席郭建说,乡贤文化促进会旨在增进大团结大联合构建载体,为弘扬新时代乡贤文化搭建平台,为乡贤和家乡的守望相助提供渠道。镇江市政协将全力支持乡贤文化促进会工作,发挥政协优势,汇聚各方力量,促进乡贤和家乡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