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专家学者金边对话 助力构建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

分享到:

中柬专家学者金边对话 助力构建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

2023年05月26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东盟专线】中柬专家学者金边对话 助力构建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

  中新社金边5月26日电 (易贵梅 杨强)庆祝中柬建交65周年·中柬友好年暨2023中柬友好关系研讨会26日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举办。此次研讨会聚焦“中柬社会经济关系”和“中柬人文交流”两大议题,来自中柬两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通过分享与对话,增强互动沟通。

  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柬埔寨首次主办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和第12届东盟残运会,柬埔寨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令世界钦佩,这些成绩离不开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柬中两国合力构建新时代命运共同体,将为柬埔寨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指出,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柬中关系日益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柬中两国着力打造的“钻石六边”合作框架,为两国在中文教育等多领域的合作指明了新方向。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武传兵表示,65载守望相助,和衷共济,中柬始终互施援手,共同应对各类困难挑战,经疫情淬炼的“铁杆”情谊进一步升华。展望未来,两国从政治、产能、农业、能源、安全、人文六大领域入手,打造“钻石六边”合作架构,必将为构建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为中柬“铁杆”情谊赋予崭新内涵,并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九江学院校长陈小林表示,近年来九江学院持续深化对外合作交流,与皇家科学院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成绩显著;九江学院专门成立的柬埔寨研究中心,也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在各方努力下,中柬两国关系长期友好且历久弥新。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赵灵山高度评价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在开展中文教学和推动两国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愿继续支持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深化中柬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研讨会由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九江学院主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承办,旨在以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为契机,探讨如何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让中柬“铁杆”友谊代代相传。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丰、柬方院长陈统崇出席研讨会。(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