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高度重视金砖国家合作进程,支持今年东道国南非办好峰会

分享到:

中方:高度重视金砖国家合作进程,支持今年东道国南非办好峰会

2023年06月07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张素)有消息称南非政府正在考虑请中国或莫桑比克代为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作出回应。

  会上有记者表示,知情人士称,南非正在考虑将即将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举办地转到其他国家,从而摆脱是否执行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国际逮捕令的两难境地。据称,南非政府正在考虑请中国或莫桑比克代为主办峰会。记者询问中方是否正在考虑主办此次金砖峰会。

  “我不了解你说的情况。我们注意到,日前,南非方面已经发表公告,宣布给予金砖国家峰会与会者外交豁免。”汪文斌回答说。

  他同时强调,中方高度重视金砖国家合作进程,支持今年东道国南非办好峰会,传递团结合作的积极信号。(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