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业务扩投入 在渝台商看好大陆发展前景

分享到:

增业务扩投入 在渝台商看好大陆发展前景

2023年06月21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6月21日电 (刘相琳 李龙)“我们计划今年与台湾电电公会协作,将该协会更多会员企业引入大陆,尤其是中西部发展,我们对大陆依然充满信心。”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黄光志2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大陆是台商不可忽视的市场,随着大陆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台企在大陆发展的机遇将会更多。

  中共重庆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1日组织召开在渝台资企业座谈会,听取台资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投资发展意见建议。黄光志与在渝主要台资企业负责人一同参会。重庆各职能部门针对企业的问题诉求,现场进行了一一回应。

  重庆市台办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年,重庆台商投资持续增加,台企生产经营总体稳定,增资扩产势头不减,产业链供应链持续巩固,实现新增台企281家、贸易额增长254亿元(人民币,下同),相比 2019年分别增长15.6%、68.4%,三年平均增长5.2%、22.8%。2022年,重庆实现台企累计数量突破2000家的新跨越,渝台贸易额达625.1亿元。渝台经贸合作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华硕电脑(重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前不久,重庆召开的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打造包括新一代电子信息制造业在内的3大万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华硕对重庆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虽然今年全球电子产业不景气,但该公司今年以来业务量较2022年同期仍增长了92%,华硕依然愿意将更多业务放在重庆。目前,华硕正积极配合重庆相关部门开展招商工作,将协助重庆将华硕的更多配套企业引入。

  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2022年生产各类智能终端设备815万台,实现工业产值264亿元,相比2021年增长94%。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竞争压力增大,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投入改造,提高产品竞争力,希望重庆相关部门加大对台企这方面的帮扶支持力度。

  重庆市委台办主任陈全在会上表示,广大台企台商心系重庆、扎根重庆,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而独特的贡献。各位台商朋友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用好政策、选准方向,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抓住重庆发展战略机遇,继续搭乘重庆高质量发展快车,发展壮大自身企业,继续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渝台经贸融合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