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日本农民眼中的中国总理:给人的感觉很温暖
2007年04月13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京都四月十三日电 题:日本农民眼中的中国总理

  中新社记者 朱沿华

  “让我把你家的农用机械都坐坐吧。”说完,刚从一辆小型农用运输车下来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又攀上了一旁的机械播种机。他一边饶有兴致地转动着方向盘,一边向站在旁边的主人询问诸如家中一共有几台这样的农用机械之类的问题。五十二岁的日本农民长浜义和对这些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长浜先生一家是日本京都嵯峨地区的一户普通农家,家中种有大片的稻田、蔬菜和竹林。今天,他们家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正在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

  虽然没有来得及当面询问温总理为何会在千千万万个日本家庭中选择来到自己的家,但长浜先生还是在这位贵客的言谈中找到了答案:“我想他是因为非常关心农业问题,想了解一下日本农村的情况才来的。他来到我家,问得最多的就是关于蔬菜种植和农业机械的问题。”

  据长浜义和先生介绍,在仔细参观了菜田之后,温家宝甚至还亲自为他家园中种植的西红柿培土、浇水,体会了一把难得的“农家乐”。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真有点儿紧张。”有着一张黝黑脸庞的长浜义和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但是后来看到他那么随和亲切,我就不知不觉地忘记了紧张”。

  在家中,温家宝总理盘腿坐在榻榻米上和长浜全家祖孙三代一起喝茶聊天,长浜也很开心地将自己的父母、妻子和两个儿子介绍给这位贵宾。当他用略带遗憾的口吻告诉温总理,自己有两个儿子,但到现在都还没有一位儿媳妇的时候,温家宝扭过头来问他的长子宪吾有没有女朋友。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非常高兴地说:“那就好,那(结婚)不就快了吗?”听了中国总理的话,长浜一家都不禁笑了起来。

  临别之前,温家宝总理将一只中国花瓶送给长浜全家,花瓶的一面写着一个“家”字,另一面则写着一个“和”字。他对长浜一家表示:“家和万事兴。你们的家庭要和睦,中日两国人民之间也应该友好、和气。”

  在走出长浜家之后,温家宝看到有不少当地居民站在路旁向这边张望,于是就走过去和他们一一握手寒暄,立刻便引起一阵人群的“骚动”。一位和总理握了手的中年妇女开心地连说了好几遍:“我和中国总理握过手了!我握过手了!”她旁边的一位则说:“他的精神状态真好!我在电视里看见他每天早上都起来锻炼身体呢。”

  “我觉得他给人的感觉很温暖,不愧是一位‘平民总理’。”长浜义和最后向记者如是说。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