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查处刘志华等大案 纪委要求官员净化社交圈
2007年05月18日 07:37 来源:综编


    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 中新社资料图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8日电 昨天,中央纪委常委、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志鹏代表北京市纪委向该市第十次党代会作了书面工作报告。北京青年报消息,他在报告中提到,五年来北京查处了原副市长刘志华重大受贿案,重点查办了首发公司原董事长毕玉玺等案件。他同时指出,领导干部要检点自己生活作风,注意净化自己的社交圈。

  报告中称,五年来,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103094件次,立案4287件,大要案186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403人,其中包括局级干部42人,处级干部783人。挽回经济损失3.8亿元。协助中央纪委查办了原副市长刘志华重大受贿案,重点查办了首发公司原董事长毕玉玺、城乡建设集团原总经理聂玉河、通州区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士清等案件。

  同时,治理商业贿赂成效显著,尤其在医药购销和出版发行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从去年3月至今,全市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364件,涉案金额1.6亿元。市区两级行政投诉机制,共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的行政行为974件。严肃惩处了酿成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责任人189名。

  报告称,今后五年,北京市纪委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纠正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进一步改进会风和文风,精简会议和文件;严格控制各种名目的节庆、评比达标活动;坚决制止和纠正党政机关超标准公务接待、兴建豪华办公楼等奢侈浪费的不良风气,以及伤害群众感情、漠视群众疾苦的行为。

  马志鹏最后特别指出,“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时刻检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要慎重对待朋友交往,坚持择善而交,注意净化自己的社交圈。”(徐笛)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