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1990年来中国派出维和官兵7000多人次 8人牺牲
2007年06月18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第五批赴刚果(金)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工兵分队官兵 中新社发 李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陶社兰)自一九九0年中国军队首次参与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以来,已累计向联合国十七项维和行动派出官兵七千二百九十三人次。先后有三名军官和五名士兵在执行维和任务中牺牲。

  中国军队首次维和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开幕,全面总结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十七年来的工作,研究分析维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探讨加强和改进维和工作的意见和措施。

  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主任施正柏做了工作报告。他说,十七年来,中国军队维和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积极贡献。十七年的维和实践证明,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是配合国家整体外交的有力举措,是传播文明友谊的重要途径,是和平时期锤炼摔打部队的难得机会。

  施正柏指出,目前,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职能趋于多元化,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规模和力度不断加大,维和工作日益繁重。中国军队将以“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为目标,全面提高维和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维和立法和理论研究工作,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推进维和工作规范化发展;加强维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高维和人员整体素质。要根据中国军队维和工作实际,有计划、有重点地逐步扩大对外维和交流。

  目前,中国军队有一千六百四十三名维和官兵在联合国维和部和十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十七年来,中国维和官兵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出色的工作业绩、顽强的战斗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联合国机构、驻在国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扬。迄今,中国军队所有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官兵均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解放军四总部和外交部、财政部、公安部及维和部队派出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和代表约一百五十人出席会议。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