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诠释军人履历和身份-07式军服标志服饰一览(图)
2007年07月16日 10:48 来源:解放军报



帽徽



级别资历章

  如果说军服是军人区别于社会其他群体的重要标志、是国威军威的重要象征的话,那么缀钉在军服上的各种标志服饰则是军人光荣履历和个性身份的无声诠释。

  我军07式军服以威武庄重、阳刚俊美将中国军人面向21世纪的豪迈、自信展现在世界的面前。而与新军服完美搭配、标识鲜明,彰显军人荣誉和身份的服饰系列,不仅工艺精湛、系列配套、缀钉方便,而且顺应了国际军服潮流,同时又注入了中华民族和人民军队的特色元素,突出了整洁而端庄的军人仪表,成为07式军服的一道亮丽风景。

  07式军服标志服饰一改87式军服服饰品种少,服饰与服装的整体搭配不够协调,前胸较空,服饰表现力、表达力不强等不足。军官增加姓名牌、级别资历章、绶带,官兵增加胸标、臂章,士兵佩带国防服役章,短袖夏常服上衣领尖、胸部分别增加领花和胸标,增强了识别功能,强化了军服美感,体现了军人荣誉。礼、常服服饰以金黄色为主色调,既符合民族传统,又能体现军队威严。加工上采用金属铸造和静电植绒等多种工艺,制作精细,缀钉方便。标志服饰主体图案,以“八一”军徽、长城、盾牌、钢枪、飞翅、铁锚为主,象征人民军队是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钢铁长城,体现全军官兵献身国防的坚强意志和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

  当前,07式军服的发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这是迄今为止我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换装,涉及礼服、常服、作训服和标志服饰4个系列共644个品种。为了帮助战友们正确使用、识别、保养新军服及各种标志服饰,记者近日专访了总后有关部门,带您第一时间领略新军服的迷人风采。

  帽徽 帽徽为桃形,图案为松枝叶、天安门、齿轮、麦穗环绕“八一”军徽。

  肩章 军官、士兵肩章军衔表达方式和星徽样式与87式军服相同。

  胸标 分胸标和软胸标两类。图案分军委总部和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5种。用料,胸标为锌合金,软胸标为涤纶电脑织绣片。

  姓名牌 姓名牌样式为长方形,深藏青底色,银色字体。中文姓名为楷体,每字下标注相应的汉语拼音,材料为锌合金。

  颜色 此前陆军军服一直采用棕绿色。棕绿色是暖色,很难搭配服饰。

  帽徽 帽徽,包括金属帽徽、贝雷帽帽徽和作训帽帽徽。其中,金属帽徽包括大帽徽、小帽徽2种。男军人戴大檐帽、水兵帽、皮帽(栽绒帽)时,佩带大帽徽;女军人戴卷檐帽、皮帽(栽绒帽)时,佩带小帽徽。大帽徽、小帽徽用螺钉穿过帽徽孔,摆正后用螺母固定。

  级别资历章 资历章级别资历章由级别略章、军龄略章、补充略章和级别资历章架组成。装配方法,先将资历章架上的固定片取下,再将略章插入资历章架的燕尾槽,然后再用固定片将略章固定。

  级别略章由色条和级别星徽组成。色条区分级别,分为军委委员以上、大军区级、军级、师级、团级、营级、连级、排级8种;级别星徽区别军委委员以上和大军区以下的正、副职,军委委员以上星徽为1颗金黄色五星加橄榄枝,大军区级正职以下、副军职以上为金黄色五星,正师职以下为银白色五星,2颗为正职,1颗为副职。

  军龄略章分为1年章、2年章、3年章、4年章、5年章、10年章和补充略章7种。

  级别资历章架由资历章架的排数确定级别,每排应当排满3枚略章。军委委员以上7排,大军区级6排,军级5排,师级4排,团级3排,营级2排,连、排级1排。 级别资历章组合规则(1)级别略章应当排列在级别资历章架最上一排中间位置,军龄略章和补充略章排列在其他位置。(2)军龄略章按照1年至10年的顺序,在级别资历章架上从左至右、从上到下依次循环排列。(3)如使用10年军龄略章,应当尽量排列在该排的中间位置。(4)补充略章用于军龄略章不足以排满级别资历章架时的补充,应当尽量避免使用,如必须使用,应当排列在最下一排的两侧位置,一般不得超过2枚。(5)如果军龄略章采用上述方式不足以排满级别资历章架,应当减少4年以上高年限军龄略章的使用,改用3年以下低年限军龄略章进行循环排列,直到排满级别资历章架为止。

  级别资历章缀钉于礼服、春秋常服和冬常服左胸,用螺母固定。礼服和女军官春秋常服、冬常服,级别资历章的底边中心点位于左胸省线延长线上,底边与右胸佩带的胸标底边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男军官春秋常服、冬常服,级别资历章位于左胸袋盖上方居中位置,底边与左胸袋盖上沿平齐。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解放军官兵试穿07新军服 军容严整威武雄壮(图)
·总后军官:军服管理的一些问题引起中央领导关注
·中国军队正式开始换发新式军服 计划分三年完成
·中国07式军服有六特点 加入红军八路军军服色调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