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江泽民等参观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建设成就展
2007年08月01日 05:09 来源:新华网

  江泽民同志31日晚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尉健行、李岚清一同参观了展览。

  晚8时30分,江泽民等同志来到装饰一新的军事博物馆。在宽阔的展厅和门前广场上,20件国产大型主战装备、1750件文物、970余幅图片、6座大型景观,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参观中,江泽民等同志仔细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处处复原景观和一件件装备,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在上甘岭阵地嵌满子弹的树干和邱少云牺牲时紧握的钢枪和棉衣碎片前,在坦克训练模拟系统和海军多功能舰艇操纵模拟训练系统前,在南沙礁堡阵地景观和后勤装备八大系统景观前,在再现1998年三军将士挥师三江、决战特大洪水的《平安是这样得来的》大型景观前,在刚刚配发部队的07式军装前,在人民解放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部署示意图前,江泽民等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江泽民在参观中表示,这个展览办得很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80年光辉历程的集中展示,也是我党我军崇高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的生动教材。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长期英勇斗争中,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不愧为党领导的军队、人民的军队。

  江泽民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我们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和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江泽民、李鹏、朱镕基等参观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江泽民文化建设思想"高扬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旗帜
·中组部对开展《江泽民文选》学习作出安排部署
·江泽民和上海交大校友故事:患难与共知音在(图)
 

专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