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都江堰受灾孩童节日愿望:希望地震时我在天上

2008年06月01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1日,四川都江堰幸福家园安置点的孩子们,在高兴地观看六一儿童节表演。 中新社发 黄永莉 摄



 

    六月一日,来自上海的志愿者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向地震遇难孩子默哀。当日,国际儿童节,都江堰聚源中学塌楼的废墟前,许多人沉痛祭奠遇难学生。 中新社发 慎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都江堰六月一日电 题:以爱的名义,祝你们幸福、快乐!

     ——都江堰市幸福家园安置点孩子们欢度“六·一”儿童节侧记

  作者 黄永莉

  二○○八年六月一日上午,都江堰,凉风习习。

  沙湾路小学五年级的袁文悦早就期盼着这一天。为了向灾区的小朋友送上灾后第一个“六·一”儿童节礼物,她用自己的零花钱,亲手挑选了一些学习用品,还准备对都江堰的同学说:“虽然灾难深重,令你们失去了很多;但是,你们同时也得到了很多。全国亿万人民都在支持你们,你们一定会幸福!”

  都江堰幸福家园安置点的孩子们也早就期盼着这一天,因为这是属于他们的节日,也因为他们在已经过去的二十天里遭遇了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家园被毁,生活秩序被打乱,让好好过个节成为难得的渴望。来自都江堰安顺工业区的罗艳红告诉记者,她六岁半的儿子申光栋听说今天会收到节日礼物,兴奋得很晚都睡不着。

  从都江堰市金色的“马踏飞燕”雕塑往前走几百米,就是都江堰市灾民安置点之一:幸福家园。一栋栋白色墙壁、蓝色轮廓的临时板房整齐排列着,每两排间设有一条两米宽的过道,整个环境显得干净舒服、秩序井然。据了解,这里共安置有受灾民众千余名。

  今天,安置在这里的民众大部分都聚集到安置点一侧的广场上,在这不及一个普通小学操场四分之一的空地上,一个临时舞台已经搭建完成。一辆巨大的绿色箱型卡车充当舞台的背景和音控室,简易木板架搭成不足十米宽的舞台。车箱中部是一张红色海报,上面写着“我们在一起”;车厢两侧是红领巾心愿墙;一面鲜红的国旗立在车厢之上,在风中舒展飘扬。

  十点半,激昂的少先队队歌响起,身穿白衬衣,挂着“赈灾学校”粉红色胸牌的孩子们,护着一面队旗,表情庄严的列队从台前走过,全场近四百名少先队员起立行队礼。

  解放军、工人、护士、志愿者代表走上舞台,与孩子们一起朗诵了诗歌《敬礼,以生命的名义》,大人们感谢孩子在瓦砾下没有放弃,在疼痛中忍住哭喊,在灾难中表现得坚强、镇定;孩子们感激大人始终用真情与他们在一起,用关爱与他们在一起,用希望与他们在一起。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洲在看节目时一直怀抱着一位赈灾学校的小同学,他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包惠、市委副秘书长张蓉生又亲手为孩子们背上书包,发送文具。

  孩子们则把写着愿望的卡片贴在“红领巾心愿墙”上:

  罗明良写道:“我希望地震的时候,我在天上,我要当航天员。”

  祁虎写道:“我希望今天能看到以前新建小学的好朋友,还希望这一天快乐!”

  王岚写道:“虽然地震把我们的家震塌了,但绝对震不塌我们四川人民的意志。” 。

  活动在孩子们高呼“中国加油!四川加油!成都加油!”声中结束,西安退伍老兵、抗震救灾自愿突击队的三十名队员迅速拆除舞台,把刚才坐满人的广场瞬间收拾得干干净净。队长秦鹏告诉记者,这个舞台也是他们搭建的,为了搭舞台他们早上六点就开始忙碌。

  广场的一侧,赈灾点的孩子们还排着队等待领取礼物。记者看到,罗艳红带着儿子申光栋和侄子李弘川排在队伍最前面。申光栋指着堆放在发放点的一堆布绒玩具对记者说:“弟弟想要书包,我更想要抱抱熊!”(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