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上海积极稳妥推进新一轮市级政府机构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韩正:上海积极稳妥推进新一轮市级政府机构改革
2009年01月13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十三日上午,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开幕。上海市长韩正做政府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3日电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上海市市长韩正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08年政府自身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积极稳妥推进新一轮市级政府机构改革。

  韩正说,上海认真贯彻中央部署,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积极稳妥推进新一轮市级政府机构改革。部分中心城区强化社区服务、社会管理的职能,完善了街道财力保障体制,加大了对郊区经济相对薄弱村的扶持力度,基层组织为民办事的能力得到提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不使用政府性资金的企业投资项目区别不同情况实行核准制或备案制,投资项目市级管理权限大幅度下放到区县。加大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和规范力度,取消和停止征收了148项收费。

  韩正表示,上海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管理,稳步推进专项经费零基预算,在市级预算单位全面推进国库集中支付和公务卡制度改革。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依法向社会公开了审计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重点支出执行情况,向市人大报送部门预算,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土地出让金管理等情况,建立社保基金网上实时监管系统,行政透明度进一步提高。围绕政府重点工作,加强政府立法和执法,推进依法行政。注重源头治理,廉政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深化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公务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