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起派发2.5亿元红包 城市低保户每人15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今起派发2.5亿元红包 城市低保户每人150
2009年01月13日 12:2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财政9日紧急拨付城乡困难群众及优抚对象一次性生活补贴资金90余亿元,补贴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负担。昨日,市民政局宣布:我市将为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今日起全面启动,派发总额为2.5亿元,有6类人群可以领取。

  按照市政府要求,市民政局、市财政局昨日发出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做好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助发放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市民政局有关人士称,此次启动为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改善低收入群众收入水平,拉动低收入群体消费需求,在春节前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的有关精神。按照市政府要求,有6类人群可以领取补助。

  《通知》明确要求,各区县(自治县)要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力量,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严格按照补助范围和标准,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同时,务必在春节前将补助资金全面发放到位,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名困难群众心中。

  9300万元 78万余名农村低保对象、15万余名农村五保对象每人领取100元一次性生活补贴

  1.185亿元 79万余名城市低保对象每人领取150元一次性生活补贴

  4140万元 23万余名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建国前入党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每人180元

  相关新闻

  城市低保户

  节前领1月低保金

  城市低保户,每月的生活来源,是一月一领的低保金。然而,各区县发放低保金的时间,不完全统一,有的是上旬,有的是中旬,还有的是下旬。今年的春节,将在1月26日到来。昨日,市民政局要求各区县,务必在春节前将城市低保户1月份的低保金发放到城市低保户手中,确保低保户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重庆晨报)(记者 任明勇)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