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协委员关注返乡农民工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政协委员关注返乡农民工就业
2009年01月13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1月13日电 (记者 吴兰)一月十三日,安徽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此间安徽大剧院隆重开幕。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再次就返乡农民工就业、农村土地流转、农村留守儿童等关乎农民利益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农民“代言”。

  安徽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截至二00八年底,该省政协共收到提案七百六十六件,提案全部得到答复。如在教育和文化方面,对关于推动进城务工就业人员子女义务教育进一步发展的建议,承办单位认真吸纳有关意见建议,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农民工子女小学升初中已经能在安徽各流入地就近免试入学,从二00八年开始,安徽省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均可在流入地报名参加中考并报考高中阶段学校。

  此外,对于进一步规范征地行为、确保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的意见,承办单位采取措施首先确保被征地补偿费用足额到位。同时去年底,全省各市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普遍建立。

  今年的安徽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关于返乡农民工就业、农村饮水安全、农村土地承包权、农村留守儿童等“三农”问题依然是热点,政协委员们积极为农民“代言”。

  如在安徽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提交的《关于加快全省新农村建议》中,认为在当前新农村建设的一些具体政策上,可根据实际状况,考虑在土地流转机制、农民宅基地制度和农村土地调整与置换、城镇和农村户籍政策,以及支农资金的整合使用等一些重要的政策和机制上先行突破。可尝试在适当的范围内,在土地调整中给农民一点自留地作“零花钱”。使大田可流转,小田可流通,允许农民宅基地物权化。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