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工作重心逐步从"招展"转向"参展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世博会工作重心逐步从"招展"转向"参展服务"
2009年01月13日 16: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2日从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上获悉:上海世博会参展工作重心正逐步从招展转向参展服务。海关、检验检疫、消防、规划、建设、公安、工商、税务、出入境管理等职能部门和相关服务企业集中办公的“一门式”参展服务大厅和网上办事平台已启动,目前可为参展方提供22项“一站式”管理和服务。

  截至2008年12月18日,已有183个国家和45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其中,14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任命了展区总代表,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参展合同,18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了参展地块。

  目前,网上世博会系统开发建设正在完善中,已有5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网上世博会,另外有数十个国家表达了参与网上世博会的意向。国内省区市和已经签署参展合同的10个企业馆已确认参加网上世博会项目。

  2009年,上海将全力为各参展方建馆、布展提供高效率、人性化的管理和服务,力争所有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都参展,力争所有国家和国际组织都按时布展、开馆。

  为了更好地服务好参展方,上海世博局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了16大类近300家优秀的服务供应商推荐给参展者,涉及建筑、装饰、展览、物流、人力资源等类别;为国外参展方工作人员提供住宿服务的世博村目前也正在抓紧建设和装修。据了解,世博会订房中心目前已经启用,开始受理参展方的订房申请。

  据悉,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正在全面加快。“一轴四馆”五大永久建筑建设正按既定节点推进。世博轴及地下综合体项目基本完成地下结构施工;博览中心自2008年10月完成结构封顶后,目前已开始内部装修;主题馆12月完成钢结构封顶;中国国家馆12月底完成结构封顶;演艺中心地下结构施工基本完成。预计2009年五大永久建筑将完成建设。2009年初,上海世博会将开始门票销售。(刘丹 仇逸)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