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瑜:中法关系下步怎么走,关键是看法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姜瑜:中法关系下步怎么走,关键是看法方
2009年01月13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一向重视中法关系;中法关系下步怎么走,关键是看法方。

  有记者问:温总理将于1月底到2月初到瑞士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并访问欧洲有关国家,你能否详细介绍一下行程?这次访问是法国总统萨科齐执意会见达赖,中国推迟中欧峰会后中国领导人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并访问欧洲,是否意味着中欧关系将解冻?此访有没有同法国领导人讨论经济和各方面合作的日程?

  姜瑜说,关于温家宝总理应邀请出席达沃斯论坛年会和有关访问,我们目前正在和有关方面进行积极协商,确定以后会尽快向媒体发布消息。

  姜瑜表示,关于中欧关系,我们一向重视中欧关系,致力于进一步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积极进展。新年伊始,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外长给杨外长打来电话,双方就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强中欧关系达成了很好的共识。我们希望与欧方共同努力,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把握中欧关系,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政治对话,增进相互了解与互信,尊重彼此的重大关切,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动中欧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中国一向重视中法关系,中方从来没有做过损害法方利益的事。法方在涉藏问题上的错误作法严重损害了中方的核心利益,破坏了中法关系的政治基础和两国在各领域合作的气氛,也损害了法国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形象。

  姜瑜指出,中法关系下步怎么走,关键是看法方能不能从两国关系的大局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真正重视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合理关切,以实际行动纠正在涉藏问题上的错误,消除负面影响,恪守一个中国承诺,为中法恢复和改善关系创造必要的条件和良好气氛。

  外交部:杨洁篪即将出访非洲4国、巴西和葡萄牙

  姜瑜:台湾船只当然也是中国军舰护航保护对象 

  外交部:中朝正积极筹划“中朝友好年”活动

  姜瑜就巴以冲突、杨洁篪出访等答记者问(实录)

【编辑:张庆华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