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发表《二00八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政府发表《二00八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
2009年01月20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王欢)中国政府二十日发表《二00八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阐述了中国在新时期奉行的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

  白皮书全文近三万字,以中、英、法、西、德、俄、日、阿八种文字发表,由前言和安全形势、国防政策、人民解放军的改革发展、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武装力量与人民、国防科技工业、国防经费、国际安全合作、军控与裁军等部分组成。这是中国政府一九九八以来第六次发表国防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二00八年在新中国发展进程中是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当代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已经成为国际体系的重要成员,中国的前途命运日益紧密地同世界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

  白皮书强调,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全球化和世界多极化深入发展,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诸多难题和挑战,军事安全因素对国际关系的影响上升,中国仍面临长期、复杂、多元的安全威胁与挑战。为适应世界军事发展的新趋势,依据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的要求,中国制定了新时期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方针。主要内涵是立足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注重遏制冲突和战争的爆发、提高联合作战和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推进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发展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以及营造有利于国家和平发展的安全环境。

  白皮书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主动适应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以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