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春运返程客流快速攀升 热点地区车票紧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节后春运返程客流快速攀升 热点地区车票紧张
2009年01月31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今日消息,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各地春运短途客流开始快速回升,节后出门务工客流明显增加。春运部门预计,今天也就是大年初六,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昨天武汉、南昌、成都、湖南、合阜等铁路节后春运重点地区,返程客流快速回升。阜阳火车站客流昨天同比增长30%左右,铁路部门采取加挂车厢、把卧铺全部改为座位的方法增强运力,目前从阜阳到广州、上海方向的当日车票还可以买到,但到北京、杭州方向车票已非常紧张。

  武昌火车站客流迅速增长,预计今天客流将超过10万人次,将突破历年春运日发送旅客人数的最高纪录。目前,武昌火车站前往上海、广州、北京方向车票十分紧张,而前往杭州、柳州、汕头等方向车票还有剩余。

  铁道部表示,节后春运客流呈现出相对分散、流向不确定、时间延长等特点,铁路部门将停开货车加开客车、停短途开长途,最大限度增加运力。全国公路客流昨天比前天猛增约2000万人次,返城上班和出门务工客流迅速上升。目前,节后各重点地区春运部门,都已将运力恢复到节前春运状态,以迎接今天的返程客流高峰。

  来自交通运输部和铁道部的数据说,昨天道路客流量大幅飙升,比29号增加60.4%;铁路节后返程客流也开始猛增,据统计,春运19天以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8309.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37.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