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迎来节后春运高峰 客运部门启动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迎来节后春运高峰 客运部门启动预案
2009年01月31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一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徐金波)春节的喜庆气氛尚未散去,中国民众今日开始大量重返工作岗位,素有“九省通衢”的武汉就此迎来节后春运的第一波高峰。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运输部门启动预案,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日穿行在武汉三镇,街道上的人流、车流骤然增多。行色匆匆的民众搭乘长途汽车,从湖北省内及附近省份辗转来到武汉,随即携带自己的行囊奔向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机场。

  外形酷似编钟的武昌火车站及其周边人潮涌动,车站售票窗口前均排起长龙,大厅内电子显示屏上不断地滚动播发列车开行时间,硬座或者软席几乎全“无”。该车站负责人介绍,今日客流以“民工潮”为主,大多前往广州、深圳、上海、福州、温州、北京等地。为应对客流高峰,车站抽调大量机关人员,开设了七十多个售票窗口,根据旅客需求开行了十多趟临时客车。武昌火车站今日发送旅客首次突破十万人,创历史最高纪录。

  正在施工改造中的汉口火车站旅客流量依然不减。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车站不仅租用附近财神广场,开设三十七个售票窗口,实行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售票,而且派出十个售票小分队,奔赴客流集中地“送票上门”,最大限度地减少旅客滞留时间。同时,加大对旅客服务力度,全天候开水供应、整洁候车环境、醒目的引导标识等,有效消除了旅客的行路难题。虽有部分列车转至武昌站始发,汉口火车站今日旅客发送量接近六万人,几乎与往年相当。

  武汉公路部门当日也加开了一百多班前往华东、华南方向的省际长途客车。航空公司克服大雾天气影响,及时调整运力,确保了当日无旅客滞留现象。

  武汉假日办统计显示,当日该市客运部门共发送旅客四十余万人,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完)

【编辑:庄百万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